即時體育

富力棄港超︱將帥開季前失業感徬徨 教頭楊正光先助球員落班再覓去向 (20:07)

近季港超球會中投資金額最多的富力R&F,今日(14日)發聲明宣布退出港超。距離下季開鑼10天,富力球員和教練突然變成失業大軍,無一不感到徬徨。

執教富力兩季的主教練楊正光表示,知道消息後心情沉重,認為對本地球圈影響甚大:「足球需要競爭,尤其是一支爭標分子退出,對球圈未必是好事。」富力常被球迷「柴台」成眾矢之的,楊正光承認身處當中是辛苦,但作為教練和球員只能專注比賽。他形容最難受是這支港超隊,無論在香港或內地都球迷不足:「有點像為自己而戰,當然球員有家人和朋友支持,但缺乏球迷支持總會不開心。」

他續道,富力為本地球圈踢出成績、打入亞洲賽,過程中投放大量資源,不斷羅致本地球員及重鋪訓練場地,反映有長遠計劃,但近兩季成績欠佳,承認自己需負最大責任,並透露球會也受到太多制肘:「我感受到球會高層意興闌珊,球隊參加港超時間不長,難以爭取太多,受到各方面制肘阻攔,有多大雄心都會熄滅。」

楊正光原定下季約滿,他說當下會先協助球員落班,包括引薦給其他港超友會,才再想自己去向,亦承認再多一班失業球員,港超球員薪酬或面臨「層壓式」下滑。他又透露,主力外援伊高沙托尼及迪布利均獲中甲球會垂青,只是中國轉會窗已關閉下,球員需考慮能否多等數月:「就算是入籍的老將都會有市場,最重要是自己能否接受待遇。」

隊長盧均宜透露,球員曾向會方提供多個方案減輕負擔,包括減薪及調整比賽獎金,奈何球會最終作此決定,如今只能努力尋求落班機會,承認減薪在所難免:「始終新季在下周六就開鑼,各隊都差不多完成組軍,部分更是主打青春班。」36歲的他原定簽約至明年6月,他說球員生涯有限,感激富力當年邀請他,現時考慮若未能落班或會掛靴。

富力中堅謝家強表示,現時仍未取得特區護照,希望能留港落班等待入籍,並期望盡快完成處理富力解約事宜:「老實說,最近兩天聽到球隊可能退出港超,真的令我很震驚,以這樣方式結束真的很遺憾。」

3名復賽前加盟的球員徐宏傑、馮慶燁及林恩許,因未合資格參加復賽,結果未為新東家披甲就黯然離隊。簽約兩年的徐宏傑說,需待跟球會傾妥解約事宜,才能開始覓會落班:「心情當然失望,畢竟在新球會只得2、3月,更未曾上陣,所以都好無奈,唯有見步行步。」

香港足球總會表示收到富力退賽申請信件,將遵循程序跟進,並會盡快公布下季安排。足總主席貝鈞奇說,雖然富力已公布,但有機會接觸到對方高層的話,足總仍會嘗試盡力挽留。他說,富力在近年港超隊投資最多,有能力高薪聘請教練及球員,如今散班對球員並非好消息。

下季港超只餘8隊參賽,貝鈞奇重申下周六開鑼的計劃不變,但賽程上或需調整,足總或在下周開會討論富力退賽及新季賽程。

其他報道:港超︱富力R&F落實棄戰港超 稱退出因現時香港足球氛圍

其他報道:富力棄港超|新季只餘8隊屬改制後首次 近兩季4隊退出部分涉國內贊助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富力 楊正光 盧均宜 謝家強 徐宏傑 貝鈞奇 香港足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