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體院外判清潔工初步確診 留宿港將教練全體接受病毒檢測 (15:21)

香港體育學院今午(6日)證實,一名外判清潔工昨晚初步確診新冠病毒,位處火炭的體院總部今早全面消毒,留宿的運動員及教練團隊將接受病毒檢測。

體院今日發出新聞稿,證實一名負責清潔工作的外判員工,於昨晚初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目前正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個案,同時表示該名員工沒有任何病徵,工作期間一直佩戴完整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面罩或眼罩及手套。體院安排與該名員工有密切接觸的同事,接受14天隔離檢疫,今早由專業清潔公司全面消毒及清潔體院。

體院諮詢醫學顧問專家後,因該員工在工作期間佩戴完整個人防護裝備,所以認為體院屬低風險環境,但為保障運動員及員工安全,將安排所有參加封閉式訓練營的留宿運動員及教練團隊,接受病毒測試。

香港近期爆發第三波疫情,體院於7月29日起「封關」,只有全職運動員及教練可以留宿,若選擇離開總部後不能返回,期限暫定於8月11日結束。體院表示,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再作應對措施,祝願該名員工早日康復。現時體院約有230名運動員、70名教練及運動科學人員在內。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體院今晚起再封關 餐廳每枱限1人

其他報道:【網球】梅古露莎為出生地心痛 斥委內瑞拉領袖失職致社會動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疫情 清潔工 病毒檢測 火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