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體院今晚起再封關 餐廳每枱限1人 (15:21)

因應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香港體育學院今日(29日)宣布,晚上8時起至8月4日晚上8時,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及教練,不能離開體院火炭總部,若選擇離開則不能再回到體院訓練,餐廳亦會實施限制。

早在兩周前,體院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再起,宣布兼職運動員需要離開體院,以減少人流,但疫情至今未有放緩,今日宣布加緊防疫措施。體院表示,今晚8時起至8月4日晚上8時,入住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及教練可繼續訓練,但期間不能離開,決定離開的港將及教練,則需在今晚8時前離開,其間不能再重返體院,並估計留守的16個項目(包括殘奧項目),約有230名運動員、70名教練及運動科學人員。

體院亦為餐廳訂下防疫措施,表示雖會繼續為留宿者提供膳食,但每張餐桌只限一人使用。體院稱,會密切注視疫情發展,再研究措施保障運動員及員工安全。

體院早於3月起首度封關,只有奧運及殘奧項目的港將,能留守火炭總部繼續訓練,措施實行6星期後取消。不過,疫情重燃,年初在外地比賽後染疫的空手道代表李振豪,前天在社交網呼籲有關方面採取更嚴謹措施,在各地比賽取消下以防疫為先,再考慮訓練方式。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體院延長「封關」至5月7日 全職港將通過檢測可入住

其他報道:【英超】仲裁法庭批曼城妨礙調查 9球會「加多腳」促上訴期禁戰歐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封關 防疫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港將 港隊 運動員 限桌令 奧運 殘奧 李振豪 空手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