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布口罩圖案被指撐警 夏登捱批呼冤稱不知含意 (19:40)

NBA本月31日於奧蘭多迪士尼重開,球星夏登日前抵埗與侯斯頓火箭匯合開操。他因佩戴的其中一款布口罩被指撐警捱批,事後受訪時強調對有關政治含意並不知情。

夏登早前因與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的韋斯特布克,同樣未隨火箭大軍一同赴奧蘭多,曾傳出同告染疫。不過,他翌日已報到開操,澄清僅因家庭原因而遲歸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操練前後均佩戴布口罩的他,其中一款布口罩款式,是致敬《漫威》系列人物《制裁者》,而該角色在近期的黑人平權運動中,成為支持警察的標誌之一,加上有當地網民發現其口罩款式名稱為「藍色愛國者」,藍色也被視為是警察象徵,質疑他藉口罩撐警。

夏登受訪時澄清:「老實說,我根本不知有關的政治含意,更沒有要作政治宣言的意思,我戴這款口罩,只因它能覆蓋我整個臉和鬍子,而且這圖案看起來很潮,僅此而已。」

另外,NBA宣布復賽後的數據,將不會計算在年度個人獎項上,意味停擺前的數據將成為各獎項的指標,外界料東岸一哥密爾沃基公鹿的頭號球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有望冧莊再膺最有價值球員(MVP),而年度新秀勢仍狀元錫安威廉臣與榜眼摩蘭特之爭,不過後者今季上陣場數遠多於威廉臣,呼聲較高。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明夏賽程出爐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8.4登場

其他報道:【英冠】列斯聯16年換15領隊 易主5次換升班成果 米拿等群星賀母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夏登 火箭 布口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