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冠】列斯聯16年換15領隊 易主5次換升班成果 米拿等群星賀母會  (16:05)

經歷4次賣盤,15次易帥,列斯聯相隔16年重返英超。他們今晨(18日)在英冠藉次席的西布朗作客1:2不敵哈特斯菲爾德,提前兩輪確保前兩名直接升班。

列斯聯現時領前第3的賓福特6分,明晚作客打比郡若不敗,或是賓福特今晚未能擊敗史篤城,更會篤定英冠錦標。即使名宿積查爾頓日前離世,未能見證母會升班,但多名該會青訓球員均有送上祝賀。前曼聯後衛里奧費迪南、利物浦中場占士米拿、般尼翼鋒艾朗連儂均在網上慶祝列斯聯回歸英超。

列斯聯在千禧年代初擁有阿倫史密夫、活基治、保耶等土炮名將,配合澳洲隊孖寶維度卡及基維爾,是對上一支非現代Big 6球隊躋身歐聯4強,不過在2001登上近代高峰後急速下滑。他們在2003/04球季以尾二成績降班英冠,3年後再跌落英甲,是隊史首次征戰第3級別聯賽,3季後重返英冠亦多季位列中游。

體育傳媒大亨Andrea Radrizzani於3年前收購列斯聯,翌年再委任比爾沙為領隊,名宿門將保羅羅賓遜認為這是球會起死回生的關鍵:「球隊季前最正確的決定,是留下比爾沙。他是足球界的鬼才,你要知道很多現役教練,舉例說哥迪奧拿,都視他為啟蒙導師。」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明夏賽程出爐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8.4登場

其他報道:【德甲】前世盃冠軍嘆無立足之地 29歲舒賀爾尼突宣布掛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冠 英超 列斯聯 里奧費迪南 占士米拿 阿倫史密夫 活基治 保耶 維度卡 基維爾 艾朗連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