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重開】曼城鬥阿仙奴演首日復賽焦點 悲情師徒對決重新出發 (20:39)

英超周四凌晨(18日)正式復賽,焦點落在曼城主場迎戰阿仙奴的補賽。賽事原本於3月中舉行,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順延至3個月後才上演,兩軍領隊哥迪奧拿及阿迪達迎來遲來的首次師徒較量,二人亦是疫情的受害者,經歷家人因而離世及曾染疫的哀傷,重新出發迎接賽事重開。

曼城vs.阿仙奴 now611/621台 周四凌晨03:00直播

阿迪達是首名確診新冠肺炎的英超職球員,而哥迪奧拿的母親於4月初染疫離世,兩師徒同成疫情的直接受害者,但他們均表示已準備好重新比賽,阿迪達說:「我不否認對壘感覺很奇怪,我認識曼城每個職球員,一起度過了美好的4年,我亦急不及待再次參加比賽。」哥迪奧拿也稱,期待跟阿迪達交手,並讚對方在曼城過去數季取得佳績,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哥帥又稱,接着面對頻密賽程,每場復賽都會用盡5個換人名額:「我盡可能會給後備球員上陣,這是未來數月減低球員受傷風險的唯一辦法。」

阿迪達在賽事以外,則仍要為奧巴美揚及大衛雷斯等球星的去留奔波,明日度過31歲生日的奧巴美揚將於明夏約滿,至今仍未續約。據報道,阿迪達已親自跟對方及其家人傾談續約:「我和他們已會談很多次,相信會找出一個雙方都滿意的協議。我們要讓奧巴美揚感受到,自己在球隊受重視,阿仙奴才是最適合他的地方。我和他的關係不錯,他在阿仙奴過得非常開心。」阿迪達又稱,希望後衛大衛雷斯留隊:「他在球隊有影響力,是青年球員的榜樣,我希望他可以留下。」

此外,曼城此仗將穿上胸口寫上「Cityzens Giving for Recovery」的球衣作賽,為抗疫籌款100萬鎊(約980萬港元);兩隊球衣背後都會印上「Black Lives Matter」取代球員名字,阿仙奴的球衣還有反種族歧視臂章及支持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胸口章。

其他報道:【英超】拉舒福特成功爭取政府續派學童伙食券 哥迪奧拿撐體育人可談政治

其他報道:【數讀德甲】拜仁登基紀錄連環破 睇齊祖雲達斯 功臣再爭個人榮譽兼三冠王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阿仙奴 曼城 阿迪達 哥迪奧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