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數讀德甲】拜仁登基紀錄連環破 睇齊祖雲達斯 功臣再爭個人榮譽兼三冠王 (17:54)

拜仁慕尼黑今晨(17日)衛冕德甲,創下多項聯賽紀錄,球員在餘下兩仗,亦有多項個人紀錄可以作為目標。主教練費歷克則放眼盃賽,劍指三冠王。

拜仁今晨作客1球小勝雲達不來梅,球員在草地面對只有攝影機和球會高層的看台慶祝,費歷克同時在場邊接受訪問,稱球會有更大野心:「我們踏出了第一步,達到首個目標,就是聯賽冠軍,但我們還有德國盃和歐聯。這無法預計而且困難的,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狀態。」

拜仁在下月4日德國盃決戰利華古遜,8月初則會在歐聯16強次回合迎戰車路士,但首回合已作客大勝3:0。

相關報道:【德甲】拜仁提前兩輪八連霸 疫下閉門比賽簡單慶祝

拜仁八連霸紀錄一覽

8    拜仁自2012/13年封王起,連續8屆奪標,追平祖雲達斯保持的五大聯賽紀錄,但後者正尋求意甲九連霸

9    中場湯馬士梅拿及後衛阿拉巴第9次與拜仁贏得聯賽錦標,追平列貝利上季紀錄。

29    拜仁30次贏得頂級聯賽冠軍,其中29次是德甲在1963年創立後,多於其他球隊28次的總和。

56    拜仁下季將超越漢堡,成為連續征戰德甲最長時間的球會

部分拜仁可未來兩仗打破的德甲紀錄

20    湯馬士梅拿暫時有20次助攻,較前禾夫斯堡中場奇雲迪布尼,於2014/15球季少1次

31    波蘭籍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今季射入31球,多入一球便會超越前多蒙特射手奧巴美揚,於2016/17球季所創的外援單季入球紀錄

101    拜仁今季聯賽暫時攻入93球,是德甲同期紀錄,但最後兩場需再多入9球,才可刷新1971/72球季狂轟101球的單季入球紀錄

其他報道:【田徑】百米世界冠軍高文錯過藥檢即時停賽 或無緣東京奧運衝金

其他報道:【英超】拉舒福特成功爭取政府續派學童伙食券 哥迪奧拿撐體育人可談政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德甲 拜仁慕尼黑 費歷克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湯馬士梅拿 阿拉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