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審計後續】港協亞運選人再成聆訊焦點 王敏超:當年差點搞出人命 認須改善 (18:06)

港協暨奧委會今早(6日)再就審計報告,派代表到立法會出席帳目委員會聆訊,代表隊遴選機制繼續成為焦點。港協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被問及亞運泳隊選拔風波,一度語帶激動稱「當時情况差啲搞出人命」,但他承認在遴選程序有改善空間。

審計報告上月指出,港協暨奧委會管理及財政問題表現欠理想,港協今早再次出席帳委會聆訊時,2018年亞運選拔程序再成爭議。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提出,當年有泳手於亞室運50米蛙泳,名次未能游進前三分之一,相反另一泳手在亞洲賽100米蛙泳名次較佳,卻未獲選出戰2018年亞運,質疑港協以短池比賽(亞室運)成績,納入考慮亞運選人,亦指泳界人士沒人知道體院的「丙級運動員獎學金」,原來是選人準則之一。席上亦有議員提及,選拔覆檢過程中,家屬關係未納入申報要求,有不公之嫌。

而談及亞運泳隊選人風波時,王敏超一度語帶激動:「當時情況差啲搞出人命,唔知大家知唔知?」他指,當年有傳媒大肆報道,令運動員因壓力曾透露輕生念頭。當帳委會主席石禮謙提醒港協代表,在立法會發言不受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保護,王敏超亦表示:「咁樣我哋好難做,答錯半個字就要『孭飛』。」他指,無論正式和非正式途徑,好多運動員和教練都知道準則,但其後承認港協在遴選程序上需改善,會全面審視事件。

林卓廷在聆訊尾段表示,港協需展示如何溝通及如何決策,才能證明擁有良好管治。這次聆訊歷時3小時,帳委會主席石禮謙最終表示,港協資料未足下需要擇日再訊。

另外,帳委會將於周一早上(8日)續訊香港足總在審計報告之問題,日前有委員冀傳召機構管治總監胡子慶出席聆訊,足總雖然回覆對方已請辭及開始離職前休假,不過,消息指他周一早上將會應訊。

相關報道:【審計後續】空總選拔不公被暫停會籍 港協:因解釋牽強

相關報道:【審計後續】帳委會欲召高薪總監應訊 足總:正休假將離職

其他報道:【羽毛球】上屆奧運混雙女將周凱華掛拍 回流15年為港披甲「不枉此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立法會 帳委會 帳目委員會 王敏超 亞運 港協暨奧委會 鄭國鴻 林卓廷 選人 亞運 程序 風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