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上屆奧運混雙女將周凱華掛拍 回流15年為港披甲「不枉此行」 (15:37)

2006年離開家人從加拿大回流,香港羽毛球混雙女將周凱華昨晚(5日)在34歲生日,宣布已遞交退出申請結束港隊生涯。4年前征戰奧運的她,形容15年為港披甲不枉此行,下一步將帶着不捨又期待的心情,迎接新生活。

在港出生的周凱華童年時舉家移民加拿大,但2006年獲上代港隊總教練陳智才邀請回流,之後成為港隊混雙的主力女將。她昨晚乘34歲生日,在社交網宣布掛拍:「今年的生日特別不同,在特別地方別着親手做的蛋糕,也有我送給自己申請退出香港隊的禮物。因為進了香港隊而離『加家』,15年卻感覺一眨眼就過。」

她為港披甲多年,於2009年東亞運主場奪得2銅,2014年於亞洲賽伙李晉熙奪金,二人世界排名更一度升上第6位。兩年後,這對拍檔出戰里約熱內盧奧運,惜未能於小組出線,至2018年宣布拆伙。周凱華頂着頸傷,再伙另一師弟麥喜俊,連奪多項世巡賽獎牌。

她歷來年為港贏盡榮譽,表示一路走來每天珍惜:「總括來說不枉此行,(我)正準備下一步,現在既不捨,又對安穩的將來期等着。」自幼在多倫多成長的她,將在8月離港與家人團聚,料會轉型教練繼續貢獻羽毛球壇。

其他報道:【國歌法】貝鈞奇望有法可依阻噓國歌 球迷憂損自由或離場抗議

其他報道:【審計後續】帳委會欲召高薪總監應訊 足總:正休假將離職

相關字詞﹕體育 羽毛球 港隊 周凱華 掛拍 退役 加拿大 奧運 混雙 亞洲冠軍 李晉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