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落實東奧明年7月23日揭幕 (20:22)

國際奧委會今晚發聲明宣布,東京奧運落實於明年7月23日揭幕,8月8日閉幕。

國際奧委會(IOC)今晚落實,東京奧運新賽期將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而殘奧會的舉行日期則訂於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IOC主席巴赫表示:「我要感謝各方面在過去幾天的協商過程中,顯示出的伙伴關係和支持。我相信大家有能力應對這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人類目前處於黑暗的隧道中,東京奧運可能是這條隧道盡頭的曙光。」

另外,日本著名搞笑藝人志村健,昨晚因新冠肺炎離世,終年70歲。他原定為自己家鄉東京都東村山市,擔任東奧聖火傳遞者,如今成為泡影,替補人選有待落實。

對於這名日本笑匠離世,當地不少體壇名將均表哀悼,女子羽毛球好手奧原希望表示:「這是一個警號,當你身邊重要的人離開時,一切都為時已晚。我們必須提高防疫意識,尤其是年輕的一輩,而不是沒有病徵就覺得自己肯定健康沒事。」而效力西甲球會伊巴的日本國腳乾貴士亦言:「志村先生的離世,告訴大家病毒的可怕之處,我希望大家都設法提高防疫意識,做好本份,這樣就不會有更多的人犧牲。」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NBA第4將康復 聯盟籲捐血漿 馬貝利牽線供1000萬口罩助紐約抗疫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體院證實空手道隊教練確診已送院 李振豪籲關注心靈健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冠肺炎 肺炎疫情 抗疫新階段 東京奧運 奧運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組委 志村健 奧原希望 乾貴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