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港足世盃外因疫情延期 傑志雙鋒蘇沙費蘭度望加快入籍 (19:50)

國際足協(FIFA)及亞洲足協(AFC)昨晚公布,考慮全亞洲公共衞生情况,原定3月及6月進行的世界盃亞洲區次圈外圍賽,決定延期舉行。香港足總今午亦確定,港足改期的賽事為本月26日作客伊朗隊、3月31日主場對伊拉克隊、以及6月9日作客巴林隊,補賽日期仍待公布。但料至少延期7個月。今年中起將先後入籍的傑志一對翼鋒蘇沙及費蘭度,均表示會盡快取得特區護照,希望代表港足出戰世盃外。

香港足總表示,FIFA及AFC將通知世盃外延期舉行的新賽期,港足相關套票及主場對伊拉克隊的門票退票詳情,將容後公布。據此前報道,港足餘下3場世盃外將延期7個月,分別為10月8日作客伊朗隊、10月13日主場對伊拉克隊,以及11月17日作客巴林隊。而本月中及月底的國際賽周,據悉或有機會用作舉行多場港超補賽,詳情最快於本周內公布。港足主教練麥柏倫本月不會徵召港將集訓,讓球員繼續完成港超聯賽。

相關報道:【港超】傑志5:1送南區今季最大敗仗 閉門大勝升次席

30歲蘇沙及33歲的費蘭度,分別於今年5月及9月在港住滿7年,可申請取特區護照入籍代表港足。對於延期或令二人有機會趕上參加今屆世盃外,蘇沙稱很想盡快取得特區護照,以協助港足:「我知道有很多球迷想看到我代表港足,我亦想為香港而戰,這(延期)可能對我和港隊都是好事。我在20歲時來到香港加盟南華(之後曾回巴西而居港未滿連續7年),我會盡能力,亦期待跟費蘭度一起代表港隊。」

傑志今午於港超復賽以5:1大勝冠忠南區,輪休未有上陣的費蘭度也稱若能代表港足出戰世盃外,會感驚喜和高興:「能夠代表香港隊是榮譽,也是一個夢想,我會盡力嘗試,只要港足需要我,我隨時願意協助,但現時未能確定到時能否趕及取得特區護照。」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意大利叫停全國賽事 意甲最後之戰球員舉牌慰球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國際足協 亞洲足協 港足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傑志 蘇沙 費蘭度 麥柏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