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意大利叫停全國賽事 意甲最後之戰球員舉牌慰球迷 (18:37)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周二起(9日)將封鎖令延至全國,體育賽事全面暫停,包括原本閉門舉行的意甲聯賽。法甲未來一個月限制入場人數,西甲亦傳出或會閉門作賽,巴塞隆拿迎戰拿玻里的歐聯16強次回合,下周亦會閉門舉行,但歐洲國家盃仍未有延期打算。

 

意大利宣布國內體育賽事暫停至4月3日,包括上周起已閉門作賽的意甲聯賽,但意大利奧委會證實國家隊賽事,以及歐聯等國際級別賽事不受限。意甲的薩斯索羅今晨迎戰布雷西亞,成為停賽令下最後一仗,主隊前鋒卡佩圖開紀錄後,舉出寫上「會沒事的,留在家」字句的紙牌,嘗試安撫家中觀看直播的球迷。他亦梅開二度,助薩斯索羅以3:0取勝,升上第11位。

意甲突然由閉門變停賽,據報該國足總將召開會議,商討餘下聯賽安排,有指提早結束今季賽事、不設冠軍,會是選項之一。祖雲達斯目前只領先次席的拉素1分,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已因母親早前在家鄉葡萄牙中風而返國,料留守當地避疫。雖然歐聯及歐霸不受禁令限制,但西維爾迎戰羅馬及國際米蘭迎戰基達菲的歐霸,明晨將會閉門舉行。巴塞隆拿下周迎戰拿玻里的歐聯16強次回合,今日亦落實閉門。

歐洲疫情嚴峻下,法甲賽會亦公布新例,宣布直至4月15日,所有聯賽會閉門或限制入場人士至1000人;西甲賽會亦正考慮閉門作賽。不過,對於今年6月開鑼的歐洲國家盃,歐洲足協主席施非林(Aleksander Ceferin)近日公開表示,對決賽周如期舉行感樂觀:「我們要樂觀,歐洲足協正在處理,亦有信心可以處理得宜。」今屆歐國盃由12個城市共同舉行,包括意大利羅馬、英國倫敦等。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納比籲意大利效法中國防疫措施 倘疫情不受控意甲應暫停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5:1送南區今季最大敗仗 閉門大勝升次席

相關字詞﹕體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足球 意甲 意大利 卡佩圖 薩斯索羅 布雷西亞 法甲 西甲 歐洲國家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