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5:1送南區今季最大敗仗 閉門大勝升次席 (17:18)

時隔近兩個月,港超今午終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重開補賽,傑志變陣兼下半場連入4球下,意外地以5:1大炒冠忠南區,反壓對方升次席,以強勢迎接下周日足總盃8強鬥東方龍獅。

相隔51天,港超聯賽今午重開,上演次席南區對第3名傑志的前列戰。傑志今仗改打3中堅陣式,以抗衡南區的5防衛陣式。「藍鳥」兩名季中新兵韓籍後衛朴俊炯及倒戈的中鋒高美斯,齊首為「藍鳥」正選登場,後者演「地標」。一對主力翼鋒費蘭度及蘇沙先列後備,另一新兵高梵則不在名單;南區有隊長門將謝德謙近兩個月來首次上陣。

開賽初段兩軍互有攻守,但在14分鐘,傑志一次罰球攻勢,南區後衛陳港斌頭槌解圍誤擺烏龍頂入死角,「藍鳥」憑這個意外入球打破僵局,南區及後有次黃金機會,但史必攻門中柱,未能扳平下半場落後0:1。

下半場形勢急轉,換邊後僅4分鐘,傑志左閘陳晉一殺入禁區建功,這名17歲港將取得今季第2球兼首個聯賽入球。「藍鳥」得勢不饒人,在60至74分鐘再入3球,包括新兵朴俊炯頭槌破網,後備入替兼倒戈的蘇沙,落場第一次觸球即助攻洛迪古斯,加上後者再入一球,助傑志5:1大勝尾段有查維斯破蛋的南區。賽後傑志9戰19分,取代10戰18分的南區升上第2,落後榜首富力R&F只差3分。南區則吃下今季至今最大敗仗。

32歲塞爾維亞籍中鋒高美斯表示,很高興首次為傑志上陣並大勝一場,並指每名射手都希望每場入球。他今仗上陣61分鐘雖未能建功,但稱已盡所能協助隊友:「我不喜歡承諾,但接着仍有很多比賽,我感覺現在狀態不俗,之後會繼續把握機會入球,但更重要是協助球隊取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補賽 閉門 將軍澳運動場 足總盃 傑志 冠忠南區 陳晉一 高美斯 朴俊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