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郭嘉諾回巢元朗首擊不敵榜首南區 廖國文今季首執法本地賽 (19:22)

佳聯元朗今午在菁英盃分組賽,與冠忠南區合演B組榜首戰,除了元朗主教練郭嘉諾回巢首仗以1:2落敗,另一焦點落在正職為警察的球證廖國文,他相隔一段時間,今季首次現身港超球隊的賽事執法,出任第四球證。

元朗賽前在B組落後榜首的南區3分,今仗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作賽,有重返球隊的郭嘉諾首仗領軍,但在開賽僅5分鐘,便被對方射手查維斯打開紀錄。元朗縱在下半場57分鐘,由中場黎格爾射入今季兼職業生涯首個入球,亦是南區今屆菁英盃首個失球,但戰至85分鐘,南區守將川瀨浩太門前建功,助球隊險勝2:1。

南區賽後6戰4勝2和不敗,以14分高踞榜首,拋離次席元朗6分。郭嘉諾賽後表示雖然落敗,但球隊攻守做到預期部署,並讚小將張顥覺和入球的黎格爾表現出色,又指在南區之後會惡鬥富力R&F,元朗不會放棄爭首名出線。對於在FTC比賽,他說比賽尾段燈光較暗,亦因應球場與更衣室距離,需調節熱身的時間,但指足總及球會都在適應,之後會繼續進步。

此外,本地球證廖國文去年在反修例風波期間,被指曾在網上發表辱罵示威者的言論,事後被球迷批評,更有本地球證匿名聯署與其「割席」。這名國際足協球證今季一直未有被足總安排執法本地賽事,只在上月中在亞冠盃西亞區外圍賽執法,直至菁英盃閉門舉行下,他今日終現身重新執法本地賽事,擔任元朗對南區的第四球證。

相關報道:【菁英盃】大埔末段轟3球逼和愉園仍出局 新助教稱當局Home office拖慢批工作證

其他報道:【足球】心臟病康復後勢高掛手套 卡斯拿斯競選西班牙足總主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佳聯元朗 冠忠南區 郭嘉諾 回巢 主帥 執教 廖國文 球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