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武漢肺炎】體院稱中國單車隊來港前封閉集訓  入住需緊守防疫措施   港將稱擔憂 (17: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下,中國單車隊今日從北京抵港,入住香港體育學院展開訓練計劃。體院回覆本報查詢,指該隊來港前已在北京封閉集訓,經評估下可於體院訓練,並稱該隊需嚴格遵守體院防疫措施。

一行二十多人的中國單車隊今日抵港,入住位處火炭的香港體育學院,有運動員表示擔心疫情困擾下,體院健康安全風險問題。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回覆本報查詢時,指中國隊對運動員的健康及衛生要求非常嚴格:「中國單車隊來港前已於北京進行封閉集訓,經評估後,可以在體院進行訓練,到達體院入住前必須戴口罩及測量體溫,亦需嚴格遵守體院的防疫守則。」

李忠民補充道,外隊運動員來港一如既往,入住旅舍而非運動員宿舍,而因應今次情况,外隊不會於運動員用餐區用餐。他又表示,已取消體院運動員國內訓練及比賽安排。不過,旅舍亦於體院範圍內,而運動員用餐區與其他用餐區,亦位處同一層內。有運動員表示依然擔心,慶幸近日因休息未需要回體院,但會謹守體院指引及做足防疫措施自保。

相關報道:【武漢肺炎】中國單車隊來港訓練入住體院 港總會主席:相信有防疫措施

相關報道:【武漢肺炎】康文署設施明起暫停開放 港超部分球隊傾向閉門作賽

多項體育賽事近日相繼取消,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宣布,將下周展開的香港帆船賽周改期。而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亦指,學界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將暫停至下月29日,屆時檢視情况再作公布。

其他報道:【高比墜機亡】肇事直升機沒黑盒礙調查 料需數日模擬案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武漢肺炎 香港體育學院 單車 中國單車隊 香港單車隊 香港單車總會 李忠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