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武漢肺炎】康文署設施明起暫停開放 港超部分球隊傾向閉門作賽 (15:47)

康文署今日凌晨公布,為配合政府防疫計劃,明日(29日)起暫停開放署方的運動場等文康設施,以及暫停旗下場地舉行的各項活動,直至另行通告。在封場前一日,多隊港超球隊今日繼續操練,但對於今季港超緊接的安排,球會教練傾向贊成閉門比賽多於延期。

港超比賽均在康文署球場舉行,換言之本周六起菁英盃、之後港超及盃賽或未能如期上演。至於將軍澳足球中心及賽馬會傑志中心則不受限制。足總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將軍澳足球中心是否按照原定計劃,明天起重新服務,足總仍在跟各方討論,若維持開放,將一如以往安排,繼續優先給港足及港超球隊使用。

理文、傑志、富力R&F及香港飛馬等多支港超球隊,昨起陸續在農曆新年後復操。理文今午在寶翠公園球場復操,主教練陳曉明說,在開操前向球員說,目前政府、足總及球會都有很多未知數,但指在非常時期都要接受:「如果聯賽要暫停,作為職業球隊,不能讓球員停練太耐,就像準備開季時,都要有6周季前訓練,故即使沒有球場,都要想辦法維持球員體能狀態,如健身。」

他補充,若聯賽延期有清晰的時間表,會傾向這方案:「畢竟球員付出努力訓練,也不想在沒觀眾下比賽,但若果要延期至5、6月,球季接近結束,最後解決方法只能是閉門。」他建議,像未開始的足總盃或可暫緩,以盡快完成聯賽賽程。理文球員鄭兆均及顏樂楓則稱,比賽始終氣氛重要,可選擇的話延期較合適,但強調必須盡早公布詳情,否則影響球員準備賽事。

傑志昨起維持在傑志中心操練,傑志表示,青年軍訓練至少暫停至下周日(2月2日),足球學院訓練班將暫停運作至下月16日。而中心將加強衛生措施,包括所有人士必須在中心入口使用酒精搓手液,以及接受職員探測體溫,才可進入中心。

至於東方龍獅及富力均指,會繼續爭取維持恆常訓練。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說,個人傾向閉門作賽以完成球季:「現階段延期不是最好方法,因掌握資料不多,不知之後會否更嚴重,所以是無得諗。球季要繼續進行下,閉門比賽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

富力R&F主帥楊正光也贊成閉門,而該隊訓練基地在廣州,他亦承認非常擔心若實行「封關」後的安排:「希望只是封非本地人士,讓球隊的本地球員可順利返港。」飛馬主帥文彼得則說:「如果有場地練習就閉門,無得練就延期比賽。」

其他報道:勒邦占士含淚撰文悼念 承諾繼承高比拜仁成就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黃鎮廷外圍賽領軍報捷 取男團最後一席 港隊奧運資格增至17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武漢肺炎 理文 傑志 足球 康文署 球場 抗疫 富力 東方龍獅 香港飛馬 閉門 延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