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比墜機亡】肇事直升機沒黑盒礙調查 料需數日模擬案情 (23:03)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於美國時間周日(26日),在加州墜機身亡,當局繼續調查,指肇事直升機雖沒有飛行紀錄儀(黑盒),但尋獲的平板電腦或能追蹤飛行路線,但需時數日模擬過程。

41歲的高比周日與二女詹納乘直升機,在濃霧下與其餘7人,包括女兒所屬籃球隊的隊友、家人及教練等機毀人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指直升機非強制規定裝黑盒,但在客機上找到的iPad,據《紐約時報》指有安裝查詢飛行狀况的程式,或有助調查,連同其他電子設備尋找線索,將會以無人機模擬事發經過,循天氣、機械及人為因素調查。當局今早稱發現3具遺體,會擴大搜索範圍至方圓180米。

據《紐約郵報》報道,湖人職球員極為悲痛,球會需向他們提供一對一心理輔導。有傳高比的大女兒獲悉噩耗後,因哮喘發作送院。湖人與快艇原定於香港時間明早,合演洛杉磯同市打吡,賽事宣布取消後,其他NBA常規賽今早如期上演,各隊仍未擺脫悲傷,開賽前有默哀儀式。

洛杉磯市內則一片愁雲慘霧,市政廳前晚以燈光將大樓外圍變成紫金色,向退役前效力「紫金軍團」的高比致敬,市長Eric Garcetti則呼籲市內建築物下半旗。而高比在去年12月,與名宿鄧肯、加納特等,一同獲提名加入籃球名人堂,名人堂主席表示高比值得獲致敬,暗示他勢將跳過投票程序,直接入選。

相關報道:【高比墜機亡】勒邦占士含淚撰文悼念 承諾繼承高比拜仁成就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香港足總暫停所有賽事 將軍澳足球中心僅予港超隊訓練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高比拜仁 墜機 直升機 空難 洛杉磯湖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