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阿仙奴兩蛋贈曼聯 阿迪達響頭炮 普巴或做手術 蘇斯克查暗示買中場 (17:40)

英超在元旦日上演「仙魔大戰」,阿仙奴在上半場連下兩城,主場以2:0力挫曼聯,領隊阿迪達領軍第3仗終於「開齋」收穫首捷,在新一年有個好開始,聯同是役表現落力的奧斯爾,齊齊重拾笑容,走出聯賽4場不勝的陰霾。「紅魔」則吞下今季對「Big 6」首場敗仗,領隊蘇斯克查賽後只能強顏歡笑。

這場「雙紅會」開賽僅8分鐘,阿仙奴即由尼高拉斯比比門前先開紀錄。主場之利的兵工廠,是役佔盡上風,完半場前再憑一次角球攻勢,由中堅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大腳抽入,半場兩球領先的比數,亦成為最終賽果,為領隊阿迪達上任領軍3仗以來,終於嘗得勝利滋味。賽後這名「槍手」前隊長感激球迷支持,並為球員表現感到自豪:「我想在球場上看到的一切,今晚都看到了。球員們對比賽投入程度及戰意,都是無與倫比的。」阿仙奴賽後21戰得27分升上第10位,較排第5的曼聯少4分,後者維持31分,落後第4的車路士5分。曼聯今季首次不敵「Big 6」球隊,同時亦是兵工廠首挫「Big 6」。

兵工廠進入「阿迪達時代」後,當中被內地傳媒封殺的奧斯爾,在前隊友麾下作賽,表現明顯更加積極。此役數據顯示,這名踢足全場的31歲德國隊中場,跑動距離高達11.53公里,屬全隊之冠,全場只僅次於對方中場費特洛迪古斯。除了不惜氣力,他更有多達10次重奪控球權,一改昔日「懶洋洋」的印象。評述賽事的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也稱,如今的奧斯爾像脫胎換骨,相當享受比賽。

另邊廂,曼聯結束兩連勝,並是今季英超第5場未有入球。領隊蘇斯克查賽後承認優勝劣敗:「對手比我們踢得更有朝氣,球隊在上半場節奏太慢,可能有些疲態所致,到下半場向對手施壓時,但仍然沒辦法取得入球。」而蘇帥受訪時仍面帶笑容,引來先後效力阿仙奴及曼聯、今仗任評述嘉賓的尹佩斯不滿。這去年5月掛靴的荷蘭隊傳奇射手認為,球隊落敗後應收起笑容,更應顯得憤怒,讓麾下對主帥抱有畏懼之心。

另外,曼聯主帥蘇斯克賽後證實,連續兩場英超缺陣的中場保羅普巴續受足踝傷患困擾,「已被建議短期內做手術。這是巨大打擊」。蘇帥又指,由於已缺少早前膝部受傷的另一中場麥湯米尼,故此表示:「我們還有很多比賽。若可以的話,可能需做一些事情。我們會找一或兩個(潛在新兵)。」

普巴若最終做手術,據報約需養傷1個月。他將今季各項賽事只為曼聯上陣8次,只在英超貢獻兩個助攻,仍未有入球。惟有報道指普巴的經理人拉奧拿已不滿曼聯,並想普巴離隊。拉奧拿說:「普巴的問題就是曼聯。這是一間脫離現實的球會。他們沒有體育計劃的。他們甚至會摧毀馬拉多拿、比利和馬甸尼。普巴需要一間像以前的祖雲達斯般的球隊。」

相關新聞:【英超】熱刺0:1不敵修咸頓 卡尼傷出下輪難鬥利物浦

相關新聞:【英超】車路士難擋查漢巴克殊倒掛 新年首擊遭白禮頓逼和

相關字詞﹕英超 曼聯 阿仙奴 普巴 蘇斯克查 阿迪達 尼高拉斯比比 柏柏斯達夫普路斯 車路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