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世界盃|世界盃無「英國隊」? 威爾斯相隔64年再入32強 分組賽對撼英格蘭成焦點 (10:01)

卡塔爾世界盃正進行32強分組賽,來自英國、同屬B組的英格蘭󠁧󠁢󠁥󠁮󠁧󠁿威爾斯於香港時間11月30日凌晨3時對戰。英格蘭隊是世界盃決賽周32強常客,反之威爾斯隊則是64年以來,再度重返決賽周,兩隊對壘勢成為焦點。

世界盃沒有英國隊?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即英國)由英格蘭󠁧󠁢󠁥󠁮󠁧󠁿(England)蘇格蘭(Scotland)威爾斯(Wales)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及一些島嶼聯合組成,現時國家元首為英王查理斯三世。

世界盃主辦單位國際足協(FIFA)於1904年成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二百多個成員組織,而早在FIFA成立以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已有所屬的足球總會,其後四個地區各自組隊參加世界盃,以致世界盃並沒有一隊冠以「英國隊」為名的隊伍出戰。

英國四區足球總會組成年份:

英格蘭 1863年

蘇格蘭 1873年

威爾斯 1876年

北愛爾蘭 1880年

英格蘭、威爾斯對戰:

11月30日(周三) 03:00 威爾斯 vs. 英格蘭

世界盃‧英格蘭 相關報道:

英格蘭|19歲祖迪比寧咸的世界盃第一球【多圖】

英格蘭球員獲家人親赴卡塔爾打氣 贏波即擁妻女慶祝【多圖】

三獅大破伊朗 世盃響頭炮 隊長卡尼原定戴平權臂章 疑憂罰黃牌賽前轉軚

世界盃‧威爾斯 相關報道:

巴利入12碼助逼和美國 威爾斯相隔64年決賽周首戰不敗

卡塔爾世界盃 實用資訊:

一文看世盃32強大軍名單【多圖】

世界盃實用資訊一文睇 重點賽事時間表、電視免費直播場次、商場直播

世界盃2022 明報專輯:bit.ly/3EqvwQV

相關字詞﹕世界盃2022 世界盃 英格蘭󠁧󠁢󠁥󠁮󠁧󠁿 威爾斯 英國 蘇格蘭 北愛爾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