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巴利入12碼助逼和美國 威爾斯相隔64年決賽周首戰不敗 (08:14)

威爾斯隊相隔64年再戰世界盃決賽周,今晨(22日)憑隊長加里夫巴利末段博得12碼,再親自主射中鵠,以1:1逼和美國隊,在這場出線關鍵戰保住不敗。

由於同處B組的伊朗隊昨晚2:6大敗予英格蘭隊,今屆料只能陪跑,威、美兩軍幾近今場直接競爭出線資格。威爾斯隊今仗以鋒將哈利威爾遜頂替受傷的祖亞倫,但上半場被陣容較年輕的美國隊制壓中場。「花旗兵」36分鐘一次中路突破後,由基斯甸普列錫直傳,名將之後的添莫菲韋亞入楔先開紀錄。

威軍半場換入高大中鋒基化摩亞,改以長傳進襲,趁美國隊體能下降而扭轉局勢,摩亞與後衛賓戴維斯均有頭槌攻門威脅對方大門。他們最終在82分鐘獲得界外球並輾轉傳入禁區,大半場乏善可陳的巴利先擔位,博得敵衛獲加森馬文落腳踢中他,再主射極刑助球隊扳平。

33歲的巴利今年續受傷患困擾,即使年中由皇家馬德里轉會美職球隊洛杉磯FC,全年都未試過在球會賽事踢足全場,近兩個月只曾正式比賽28分鐘。威爾斯主帥柏治表示曾在今仗75分鐘詢問巴利需否換人,「他說不要,然後完場後再說:『這就是我說不用的理由。』」

相關報道:世界盃|荷蘭完場前連入兩球 挫塞內加爾旗開得勝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傳媒申請比賽門票要運氣 現場見證英格蘭首仗馬古尼獲掌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英伊戰」場外不乏着標語T恤聲援伊朗女性 英軍球迷不介意無酒飲

相關報道:世界盃︱C朗信爆炸性訪問無損葡萄牙聚焦比賽 強調有力首奪世盃冠軍

相關報道:世界盃︱多哈球迷區截龍致球迷推撞 目擊者:婦孺呼叫 憂人踩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威爾斯隊 美國隊 加里夫巴利 添莫菲韋亞 基化摩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