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反修例兩年.當年今日|6.16民陣稱近200萬人遊行 林鄭月娥致歉 明報2019年6月16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附6.16遊行片】 (11:07)

回顧2019年6月16日反修例大遊行(剪接:劉澤浩)

兩年前的今日(2019年6月16日),民陣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第4次遊行,民陣當日稱遊行人數接近200萬;警方則估計,經原定路線遊行人數最高峰為33.8萬。前一日(2019年6月15日)下午,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相關報道:道歉?下台?林鄭月娥沒正面回應 強調初心正確不撤修例)。15日晚上8時半,林鄭月娥發新聞稿向市民致歉,稱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當晚近9時,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

明報2019年6月16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圖輯:民陣反修例第4次遊行 市民續堅持訴求

6月16日遊行情況

警:最高峰33.8萬人遊行 民陣:接近200萬

約下午2時,多個港鐵站擠滿人潮,不少人身穿黑衣。參與遊行的市民企滿維園3個半足球場,等候出高士威道起步;同時市民不停由天后及銅鑼灣入口進入維園。

由於前一晚、即6月15日近9時,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相關報道:太古廣場平台掛「反送中」橫額 男子墮樓送院不治),6月16日下午3時,很多市民到金鐘太古廣場外悼念。(相關報道:多名黑衣市民獻花悼念太古廣場墮樓亡示威者)。死因庭於2021年5月25日裁定他死於不幸(相關報道:梁凌杰死因研訊|梁凌杰裁死於不幸 研訊重點回顧【附連結】

2019年6月16日晚上約8時15分,民陣facebook稱,救護車需要穿過警總對開的遊行隊伍,群眾以「分紅海」方式讓救護車暢順通過。政總周圍包括立法會、添美道、海旁一帶坐滿示威者。

政府當晚8時半發新聞稿,特首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相關報道:政府消息:林鄭「放下身段」道歉 草案形同「撤回」)。兩日後、即6月18日,林鄭月娥再在政總會見記者,表示要為修例風波負上很大責任,向全港每一名市民真誠致歉。(相關報道:林鄭月娥道歉 未提「撤回修例」

民陣於6月16日晚上約11時稱,遊行人數接近200萬,宣布遊行結束。至接近凌晨,特首辦外有垃圾桶起火,市民自行淋熄火種。在金鐘夏慤道,有人高呼凌晨零時舉行宗教集會。

反修例兩年.當年今日 相關報道:

明報2019年6月12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明報2019年6月9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616大遊行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