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反修例兩年.當年今日|明報2019年6月9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13:11)

今日(9日)是本港反修例風波兩年,2019年6月9日,民陣舉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民陣稱遊行人數達103萬人,警方則表示最高峰時有24萬人。

明報2019年6月9日即時新聞報道重點:

.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在銅鑼灣糖街交界天橋,以縮時攝影拍攝短片,從下午2時47分至晚上約7時45分,日至夜記錄約5小時的遊行情況。

相關報道:縮時片看遊行日至夜 記錄上街反修例

圖輯:鳥瞰水泄不通遊行人龍

.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盼特首林鄭月娥會回心轉意;政府稱,已多次詳細解釋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原因,又表示政府會繼續接觸各方及聆聽,而草案將於6月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

相關報道:民陣盼林鄭回應市民訴求 政府:繼續聆聽

相關報道:林鄭讚遊行市民「熱愛香港」 堅持如期修例是履行承諾(2019年6月10日)

.民陣稱遊行人數達103萬,警方表示最高峰24萬人,學者雷鼎鳴估算平均人數19.9萬。

相關報道:民陣:遊行人數103萬 警:最高峰24萬人

相關報道:雷鼎鳴估算:平均人數19.9萬

.遊行6月9日晚10時許結束,大批遊行者聚集在立法會公眾入口前空地。至翌日(10日)凌晨有示威者堵路擲物,警方宣布現場示威者參加非法集結並清場。

相關報道:晚上10時遊行結束 遊行人士聚集立法會外空地

相關報道:警立法會大樓外清場 宣布非法集結 示威者走往龍和道(2019年6月10日)

相關報道:警清晨完成清場 稱制服逾200人(2019年6月10日)

.政務司長張建宗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

相關報道:張建宗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2019年6月10日)

.不少外國傳媒關注2019年6月9日的反修例遊行,其中路透社形容是自2003年推行《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以來,港府面對最大規模的遊行。

相關報道:外國傳媒關注 路透社:03年來最大規模 法新社:修例令港人憤怒

相關字詞﹕反修例兩年 反修例 逃犯條例 逃犯條例修訂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