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家超參選特首倡「以結果為本」施政 未回應何時考慮參選 歡迎有志者參選願辯政綱【短片】 (15:40)

李家超參選特首宣言(李家超競選辦公室YouTube片段)

前政務司長李家超今午(9日)召開網上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第六屆特首選舉。他在記者會交代施政理念,稱有三大施政方向,包括要以結果為本施政,以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提升施政效率,亦期望提升本港競爭力。他強調並非為變而變,會保留好政策。李家超於網上記者會上兩度被問到何時考慮參選特首,但均未有回應。

李家超以「同為香港開新篇」為競選口號,並以天藍色為海報底色。他表示,過去兩年看到變革契機,出選原因在於「對國家忠誠、對香港熱愛、對市民負責」,期望承擔歷史使命。李家超未有正面回應是否中央屬意人選,又表明歡迎任何合資格的人參選,並願意與他們辯論施政理念。

承諾聽民意延攬人才

被問及如何補足對金融與其他政策的認識,以及與商界關係,李家超回應稱一人能力再大都有限,要靠各界及市民努力,承諾會誠懇傾聽民意和延攬人才擔任要職。他以一曲新的交響樂比喻新一屆政府,形容自己為指揮,會讓大家發揮所長。他亦提到要為本港提供安穩環境,鞏固目前穩定局面,讓香港沒有後顧之憂。

至於現屆政府表現,李家超表示不適合評價,亦不想影響現屆政府工作,但稱現屆政府官員都努力工作,希望解決問題。李家超又說,對現屆政府提出的部分政策,包括北部都會區都持正面態度,若當選會與新政府團隊再商討。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李家超參選特首記者會致辭全文

李家超競選辦名單曝光 譚耀宗任主任 16副主任包括譚志源陳清霞

李家超宣布參選特首 記者會回應6香港2內地媒體【附記者會答問環節短片】

李家超履歷|加入政府45年 作風強硬

林鄭月娥:資審會主席人選下周公布 有信心限期前確認特首候選人資格

京准辭職 李家超:行我將會行的路 開始收集提名 今辦網上記者會

政務司長懸空 國務院昨未公布安排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影片區 特首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