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高官赴百人宴 資深AO嘆「唔知咩叫做官」 (15:41)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等多名問責官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臨界點,出席逾百人生日派對,引起現要打針、用安心出行才能返工的公務員廣泛討論,紛紛稱平日出席活動非常謹慎,但政策局長卻不以身作則,有資深政務主任(AO)在AO官圈子中慨嘆「唔知咩叫做官」。

綜合AO討論,有人稱高層官員(包括地區民政專員)以官式身分出席活動的安排一向非常謹慎,就到達及離開時間、哪名官員先到、拍照企位、留不留下吃飯等,均「諗過度過」。有人舉例說,警區指揮官一定不會被安排頒獎予疑似具社團背景的人;財金系統官員不會與疑似造市者同場出現等。他補充,即使是出席私人派對,具經驗的高官也應有一定敏感度。

對於徐英偉作為政策局之首,出席逾百人私人派對,有資深AO慨嘆,「平日都盡量少去呢類都唔知有邊個同場嘅私人派對,更何況疫情期間,無論為自己,還是為全城抗疫,此時此刻都應可免則免,都唔知咩叫做官」。

同時,有AO稱出席者明顯漠視政府防疫指引,未有以身作則,欠缺政治敏感度,亦忽略社會大眾對高層官員自身行為的期望,「睇完啲相,你都覺得有啲核突」,現對事件也不是失望那麼簡單,簡直要質疑其判斷力。他稱,先前有局長去工展會已經被罵,足見社會大眾對高層官員行為的期望是如何。

相關報道:

徐英偉出席生日會後須隔離 葉劉淑儀:行為疏忽 肯定影響政治前途

區嘉宏稱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 向市民道歉

何君堯赴深圳見夏寶龍前曾出席生日會 梁君彥:如非陰性不能參與會面

梁君彥:19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陸瀚民、陳仲尼、邱達根及洪雯須隔離 下周三大會暫如期舉行【附19人名單】

邱達根曾赴洪為民百人宴 承認大意稱「好大的反面教材」

相關字詞﹕徐英偉 民政事務局長 百人生日派對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