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徐英偉出席生日會後須隔離 葉劉淑儀:行為疏忽 肯定影響政治前途 (13:29)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1月3日晚上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百人生日會,該生日會亦有一名初步陽性者出席,徐英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早(7日)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徐英偉的行為很疏忽,肯定影響政治前途,又稱出席類似聚會甚至留下用膳是「無謂、嘥時間、唔健康」。

葉劉淑儀表示,特首和食衛局長已多次呼籲小心防疫,但仍有那麼多官員出席派對,「好不智,真係唔應該去」。她稱,現時徐英偉本屆任期尚餘少於半年,「係咪即刻辭退佢由特首決定」,她稱「依家搵人唔容易」,不過「繼續擔任係有問題」。她又呼籲官員應多花時間閱讀文件、多做政策研究、落區,如非必要減少應酬,「去咁多應酬把鬼咩」。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葉國謙則指出,徐英偉政治敏感度不足,不過就算有官員問責制,一出問題便要官員「人頭落地」並非合適做法,他又說不覺得徐英偉應要「人頭落地」,但稱對方要反省。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14官赴百人派對 徐英偉送檢疫 區嘉宏蕭澤頤等到賀人代洪為民 林鄭:失望

相關字詞﹕徐英偉 洪為民 葉劉淑儀 葉國謙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