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望月樓增一初步陽性 六旬婦檢疫期間現病徵 另6食客仍無蹤影 衛署再發強檢公告 (17:02)

又一城望月樓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繼續擴大,今日(3日)除新增一宗確診個案外,另再多一宗初步陽性個案,群組累計6人染疫。新增初步陽性的66歲婦人被送入檢疫中心後發病。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去年12月27日下午1時至3時在望月樓用膳的207名食客中,仍有6人未能聯絡,衛生防護中心會再發強制檢測公告,要求該6人於明日(4日)檢測,完成後向中心通報。

初步陽性66歲女患者居於大圍碧田街恒峰花園2座,已接種兩劑科興新冠疫苗。她去年12月27日下午12時半至1時半與8名親友在望月樓午膳,枱號101;12月29日在瀝源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結果呈陰性;12月31日被送入竹篙灣檢疫中心,同日檢測呈陰性;至今年1月2日咳及喉嚨痛,同日檢測陽性。

患者曾於12月28日下午約2時到大圍食肆「大飯糖」,同日約6時於沙田美林商場大家樂用膳;12月29日中午到新城市廣場的食肆用膳;12月30日下午約2時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北京樓用膳,之後乘88K線巴士到親友的火炭駿景園8座住所。上述地點要強制檢測。

至於與望月樓相連的日本餐廳,歐家榮解釋,兩家餐廳出入口不同,空氣氣流是由日本餐廳流向望月樓;兩相連餐廳雖然都通向同一廁所,但至今找到的染疫食客均稱並無使用該共用廁所,而是使用餐廳外的商場廁所。衛生防護中心及機電工程署早前前往視察該共用廁所,採集的環境樣本均為陰性。

望月樓 相關報道:

梁卓偉:望月樓群組經空氣傳播 籲食客寧添衣坐「風口位」 食肆加強換氣

增29宗個案 包括1宗屬望月樓群組

望月樓淨氣現「死位」 袁國勇倡改食肆指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研家居檢疫 或1‧20公布擴「疫苗氣泡」

接種者倍增 陳肇始:不排除要打第四針

陳肇始指首務控疫 續準備通關

相關字詞﹕望月樓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