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29宗個案 包括1宗屬望月樓群組 (16:38)

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今午(3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包括13宗確診及16宗無症狀感染,其中26宗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即可能屬Omicron變種;另一宗驗出L452R變種病毒。新增個案當中一人屬又一城望月樓群組;其餘28宗為輸入個案。

望月樓新增個案:

.個案12708:38歲女子,日前確診搭棚工人(個案12654)的家人,兩人於去年12月27日一同在望月樓午膳。患者12月30日晚上被送入竹篙灣檢疫中心,翌日樣本陰性;今年1月1日喉嚨不適,送往屯門醫院後取樣本呈陽性。女患者在荃灣山德士中心15樓太亞(香港)有限公司工作,12月30日最後上班,9名同事及他們的20名家居接觸者已送往檢疫。患者另曾於12月29日中午到過荃灣富華中心滙豐銀行荃灣卓越理財中心,當日下午由青衣乘68A線巴士回元朗;12月30日下午約5時曾乘輕鐵751線、6時曾乘輕鐵610線。

新增輸入個案:

.個案12699:45歲男子,國泰航空機師,居於東涌東環6B座。患者去年12月19至20日到英國倫敦;12月26日即日來回馬來西亞,同日檢測陰性。他其後於12月27日由香港前往澳洲墨爾本,12月30日返抵香港,在機場檢測呈陰性,入住國泰逸泰居酒店隔離隔離,至今年1月1日樣本呈陽性,同日發病。衛生防護中心相信他最可能在墨爾本染疫,但亦把他從倫敦抵港後曾到訪的地點列入強制檢測,包括12月21日到東涌東環Fusion超市、12月23日到東涌海堤灣畔Ouzo Bar & Restaurant晚膳。

其餘27宗輸入個案當中,20宗從菲律賓輸入,包括19名外傭。菲律賓輸入個案當中,7人於1月1日乘CX906航班抵港;其餘13宗於12月30日乘PR300航班抵港,該班機累計有20宗個案。餘下7宗個案分別從加拿大、澳洲、印尼及南非抵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望月樓群組續擴 30食客未現身 專家恐致社區爆發 倡藉手機位置尋人

望月樓淨氣現「死位」 袁國勇倡改食肆指引

陳肇始研家居檢疫 或1‧20公布擴「疫苗氣泡」

接種者倍增 陳肇始:不排除要打第四針

陳肇始指首務控疫 續準備通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