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卓偉:望月樓群組經空氣傳播 籲食客寧添衣坐「風口位」 食肆加強換氣 (19:20)

又一城望月樓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新增一宗確診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現時未見三代傳播,暫毋須收緊防疫措施,但應作好準備,若未來兩周現群組以外個案,則需即時收緊措施。他指出,空氣傳播是望月樓傳播唯一解釋,倡食肆加強換氣,食客應選坐通風位。

梁卓偉今午(3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雖然望月樓出現群組感染,但暫時發現的個案仍屬同場食客,以直接接觸或空氣傳染,未見第三代傳播,暫時未有需要即時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不過,他認為未來兩周為危險期,應做好準備工作,若出現三代傳播個案,或社區有望月樓群組以外個案,則要在24小時內收緊防疫措施,若經過封區強檢或污水檢測等措施仍無發現,才可鬆一口氣。

梁卓偉認為,按現時資料,與染疫機組人員距離較遠的食客同樣確診,望月樓群組唯一解釋是經空氣傳播病毒,不過估計難以完整重組傳播途徑,稱酒樓食肆通風措施難達至完美,或受硬件限制如裝修問題,建議食肆可考慮添置合規格空氣清新機,而食客入座時寧可加穿衣服,也應選坐食肆內的「風口位」,藉此確保進食時空氣流通。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大圍恒峰花園第2座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新冠初步陽性屬望月樓群組

增29宗個案 包括1宗屬望月樓群組

望月樓增一初步陽性 六旬婦檢疫期間現病徵 另6食客仍無蹤影 衛署再發強檢公告

北角南天大廈住客初步陽性 確診同住家人為免檢疫機組人員

望月樓淨氣現「死位」 袁國勇倡改食肆指引

相關字詞﹕望月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