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變種Omicron|港增8宗Omicron累計27宗 檢疫酒店確診者相鄰房間住客額外檢測 (20:0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錄得多8宗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分別於前日及昨日(19及20日)公布確診,其中兩人抵港時在機場「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5人在檢疫期間確診,餘下一人在機場禁區內等候轉機期間檢測呈陽性。8人當中3人從英國抵港;由西班牙、印度、肯尼亞和美國到港的各有一人;餘下一人從波蘭及德國抵港。本港至今錄得27宗Omicron個案。

鑑於部分Omicron個案在指定檢疫酒店檢疫期間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安排與Omicron個案入住相鄰和對面房間的住客每天接受檢測,直至個案離開酒店後的第七日;同一時段入住相關酒店房間但已完成檢疫的住客,則要盡快於社區接受額外檢測,中心並建議他們應避免聚會,直至完成7天額外監測期。衛生防護中心亦要求有關酒店實施額外感染控制和監測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青山醫院護士初步確診 離港前上月底曾上班 負責病房停收新症

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明年2月中推疫苗氣泡 政府僱員出示接種證明始准進入

港增8輸入確診全涉變種病毒 7人驗出N501Y兩已打3針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檢疫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