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8輸入確診全涉變種病毒 7人驗出N501Y兩已打3針疫苗 (15:0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21日)零時,本港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種病毒株,7男1女患者年齡介乎11至61歲。本港累計12,541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

8宗輸入個案當中,當中5人於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3人於檢疫期間確診。除一名11歲男童無接種新冠疫苗外,其餘均已接種最少兩劑疫苗。7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其中兩人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餘下一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

其中一名54歲女患者(個案12541)居於大埔大埔頭230A號太湖山莊18A座。她12月15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並於12月16日離開香港前往美國,12月19日從美國乘搭航班CX881於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病人沒有病徵,CT值小於30。她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卡塔爾航空客機禁多哈來港兩周

另外,由於卡塔爾航空營運由卡塔爾多哈飛抵香港的航班QR818,在7天內有5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衛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卡塔爾航空營運的客機在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4日期間從多哈着陸香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Omicron增5宗 單日新高多N501Y驗出

太和檢測中心 5電腦失竊稱不涉私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