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明年2月中推疫苗氣泡 政府僱員出示接種證明始准進入 (15:34)

政府宣布,將於明年2月中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疫苗氣泡」,屆時所有因工作相關目的進入上述處所的政府僱員,均需出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證明;經醫生證明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將獲發特別通行證供進入政府大樓及辦公處所之用。

另外,政府將由12月28日起,收緊適用於所有政府僱員的「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仍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政府僱員,屆時須收緊至每3日檢測一次,即由12月28日起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有效期只為3日。

換言之,由明年1月3日起,所有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政府僱員均須接受每3日一檢。持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可獲全數資助他們的檢測費用;其餘未打第一針的政府僱員,必須在工作時間以外自費每3日進行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疫苗氣泡 政府僱員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