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列車車門飛脫 港鐵稱肇事廣告牌上周四曾更換 已拆同類廣告牌相關部件 (12:20)

港鐵一列車昨日(2日)駛至銅鑼灣站時,其中一道車門被廣告牌的部件擊中飛脫跌落路軌。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今早(3日)在商台節目受訪,再次為市民帶來不便致歉,他稱港鐵職員昨晚已檢查該個廣告牌,拆除因移位而肇事的部件,並已拆除另7個同類廣告牌的相關部件。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吳偉鴻在節目中表示,涉事部件位於廣告牌下方,主要是方便更換廣告之用,平時更換廣告時會用到。

黃琨暐稱,肇事廣告牌對上一次更換廣告為上周四(11月25日)。他補充,港鐵共有8個同類廣告牌,分布在4個港鐵站,廣告更換和檢查是由外判承辦商負責;為審慎起見,港鐵會盡快檢查其他類型的廣告燈箱。

黃琨暐解釋,肇事廣告牌為特別設計,可用於大型燈箱或貼紙廣告,意外源於路軌旁一個廣告燈箱有部件移位,列車經過時車門因觸碰到部件而脫落,車門或列車本身無問題。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相關報道:

廣告牌部件移位 撞飛港鐵車門 港島線受阻3小時交通大亂 驗同類8「可轉換廣告板」

門頂鐵鈎掛車門 會鎖緊不易飛脫

政黨及立會候選人促港鐵盡快徹查

港鐵:廣告牌部件移位擊中車門肇禍

港島線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已撿回飛脫車門【附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港鐵 車門 廣告牌 燈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