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港鐵:廣告牌部件移位擊中車門肇禍 (21:25)

港鐵一列車今日(2日)傍晚在銅鑼灣站月台有車門脫落,無人受傷。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表示,傍晚6時左右,涉事列車以慢速駛入銅鑼灣站2號月台停泊時,列車近車頭的車門與隧道廣告牌發生碰撞,車門飛脫至廣告牌及列車中間路軌位置,初步推斷廣告牌部件移位,碰到車門導致今次事故,事件中無收到受傷報告。他稱事件後已即時加固有關廣告牌,晚上收車後會就列車及廣告牌進行深入調查,又指明白繁忙時間出現事故,令乘客造成不便,並向受影響乘客致歉。

他表示,當時涉事列車已整列泊入車站,由於當時接近繁忙時間,故有一定數量乘客,職員在安全情況下打開車門,安排乘客離開車廂,過情大約2至3分鐘。港鐵事故後即時加派人手服務受影響乘客,並安排約90架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路段乘客。涉事列車已先送往金鐘站側線停泊,稍後會拖回柴灣車廠調查。

至於列車服務延誤近3小時,港鐵或需按現行服務表現罰款機制罰款,黃琨暐稱會按與政府的營運協議所需措施處理,包括在長時間延誤情況下的處理及計算方法。港鐵車務工程總管吳偉鴻補充,事後發現廣告牌有部件移位,該部件為平時更換廣告時需要用到。

相關字詞﹕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