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港島線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已撿回飛脫車門【附短片連結】 (20:52)

港鐵今(2日)表示,出現故障的列車是在銅鑼灣站2號月台(往堅尼地城方向),該故障列車第一卡有一道車門脫落,暫時無收到報告有乘客受傷。警方指出,今日傍晚近6時接報,銅鑼灣站一輛列車車門飛脫,跌在路軌上,無人受傷。

【20:51】港鐵表示,故障列車已經移離主行車線,工程人員已經進行緊急修復工作,並已檢查相關路段確認行車安全,港島線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20:43】涉事港鐵列車晚上約8時駛離月台,現場所見有廣告牌嚴重損毁,工程人員正在現場檢查及清理路軌。

【19:45】工程人員在涉事列車上搶修,並於7時許將飛脫車門從路軌上搬到列車。

【19:22】港鐵稱,由於銅鑼灣站有列車出現故障,現時港島線來往方向的列車服務受阻,提醒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acebook短片

港島線列車服務作出進一步調整,現時列車可以去到鰂魚涌站:

- 來往灣仔至鰂魚涌站服務暫停

- 來往堅尼地城至灣仔站維持4分鐘一班車

- 來往鰂魚涌至柴灣站維持4分鐘一班車

港鐵表示,免費接駁巴士現時來往灣仔至鰂魚涌站。乘客可以在灣仔站及鰂魚涌站上落車,中途站可以落車。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飛脫  相關報道︰

港鐵:廣告牌部件移位擊中車門肇禍

港島線列車服務受阻 中環、銅鑼灣交通擠塞【短片】

專家︰全部車門掛上去 倘大力撞門可致飛脫

相關字詞﹕港鐵 銅鑼灣站 港島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