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打科興後亡 死因庭陪審團裁死因存疑 (16:05)

【16:00更新】六旬漢於今年2月底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展開首日接種首批科興疫苗,兩天後死亡,死因研訊今(12日)踏入第7天。死因裁判官周慧珠引導陪審團時指出,可以考慮死者是「死於自然」或「死因存疑」,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退庭商議約4小時後,一致裁定死者「死因存疑」,導致死亡的原因為急性肺水腫。

死因裁判官今早引導時表示,若陪審團接納專家證人供稱,死者因急性心肌梗塞引發急性肺水腫致死,可裁定「死於自然」;若認為有其他因素引發急性肺水腫致死,但研訊中沒有足夠證據示其他因素是什麼,則只可裁定「死因存疑」。

陪審團退庭商議約4小時後,裁定死者今年2月28日在伊利沙伯醫院死亡,死亡原因為急性肺水腫,但無法肯定導致死亡的是傷害還是疾病,死者受傷的時間地點屬「不詳」,最終一致裁定「死因存疑」。

死者李宇根(終年63歲)今年2月26日在官涌疫苗接種中心接種首劑科興疫苗,同月28日在伊利沙伯醫院不治。死因研訊早前傳召了16名證人,包括事主的親友、為事主診治及急救的醫生、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成員等。

六旬漢打科興後亡死因研訊 相關報道:

專家證人:專家委員會一致斷定非疫苗引致(11月9日)

心臟科醫生:疫苗極不可能令心肌梗塞併發症惡化 惟不能完全排除(11月8日)

專家證人︰不排除打疫苗令心肌梗塞併發症更惡劣(11月4日)

病理學科醫生:事主死於心肌梗塞致急性肺水腫 無症狀顯示因疫苗引起過敏(11月3日)

事主患糖尿三高正排期「通波仔」(11月2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科興 死因庭 陪審團 李宇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