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打科興兩日後亡死因研訊 事主患糖尿三高正排期「通波仔」 (16:57)

六旬漢今年2月底接種首劑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兩天後死亡。死因庭今(2日)就事件展開研訊。庭上披露,身型略胖的死者生前有吸煙習慣,患有糖尿病、「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及心臟血管栓塞,當時正排期做「通波仔」手術。

死者李宇根(終年63歲),於2021年2月26日在官涌疫苗接種中心接種首劑科興疫苗,同月28日不治。死因研訊由死因裁判官周慧珠審理,並有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衛生署派代表列席。

事主胞兄李昌根供稱,他與事主每2至3年才會見面,最後一次已是2019年,今年2月從新聞得知胞弟離世。

認識事主14年的朋友林鴻凱供稱,事主生前經營消防工程顧問公司,每天吸食一至兩包煙,身型略胖。事主打針後翌日二人一同吃早餐,其身體無異樣,但建議有「三高」、三條心臟血管栓塞的事主求診,事主才提起正排期做「通波仔」手術。

事主友人:事主打針後表示沒異樣 

事主另一朋友鄺家樂稱,事主打針後致電他稱無頭暈、無針口痛或心口痛,「我坐幾個字就走喇」,二人當日下午及翌日晚上都有見面,當時事主並無異樣。同月28日傍晚6時許,鄺家樂因聯絡不上事主,故與朋友前往事主住所並報警。警方連同與事主分居的太太和女兒到場,他得知事主當天凌晨已離世,由於家人不願意處理其身後事,遂由他與朋友接手。

鄺家樂指出,事主生前患有糖尿病及「三高」、「時不時心口翳住翳住」,行2至3條街會氣喘,平日約半小時至45分鐘會食一支煙,形容他「煙不離手」。他知悉事主在接種疫苗前約一星期前曾求診,但不清楚他服用什麼藥物。

聆訊明(3日)續。

相關字詞﹕科興 新冠疫苗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