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VR顯示倉內多條橫巷狹窄 兩死者遺孀稱丈夫生前健康良好 (17:22)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死因研訊今(3日)續審。庭上利用虛擬實境技術(VR)立體銀幕,模擬迷你倉的實際環境,由政府總化驗師操作,顯示兩名殉職消防員進出火場的路線,其中多條橫巷狹窄,未能二人並排而行。另外,兩死者的遺孀均稱丈夫生前健康良好。許志傑上司透露,許志傑生前的體能考核均獲最高級別的「優」等。9月6日報道:迷你倉經理:上司建議滅火筒救火 稱「等埋我先報警」

兩名殉職消防員為張耀升(30歲)及許志傑(37歲),大火於2016年6月21日起發生,首先起火的地點為3樓天花板的冷氣機。

許志傑的遺孀吳安兒供稱,許志傑1998年加入消防隊,先後駐守油塘及觀塘區,至2016年中晉升為消防隊目。吳安兒與許志傑於1992年相識,2001年結婚,其後育有一名兒子(現年12歲)。許志傑的直屬上司、隸屬觀塘C隊的高級消防隊長陳敬強透過書面供辭稱,其生前的體能考核均獲最高級別的「優」等。

庭上早前透露,張耀升的遺孀陳美樺已離港,其書面供辭指稱,她與丈夫張耀升在2009年相識,2014年結婚,其兒子於2016年出生。張耀升生於美國,其後來港讀書,2012年加入消防隊成為見習消防隊長,曾駐守大埔及香港仔區,2016年起在消防訓練學院任職教官。

庭上讀出兩名租客的供辭,兩人指出迷你倉除出口外均以鐵板圍封,頂部有鐵絲網連接至天花板,其中小學教師蔣春凌稱,租約寫明如有水浸或火警均不獲賠償。另一租客、退休男方偉雄的女傭在書面供辭指稱,2016年6月20日早上曾到3樓迷你倉放置行李,當時沒聞到空調有異味。

庭上透露時昌迷你倉創辦人時景恒將於今年9月11日回港,其後才安排到庭作供,下周一(6日)將傳召迷你倉的職員。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閉路電視片段見3樓冷氣機先起火 張耀升遺孀離港不出庭作供(9月2日)

兩消防殉職死因聆訊今展開 首用電子證物技術(9月1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