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閉路電視片段見3樓冷氣機先起火 張耀升遺孀離港不出庭作供 (18:26)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時昌迷你倉4級大火,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事隔5年,死因庭今(2日)展開第二日研訊。庭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日早上10時半,3樓一部冷氣機最早出現火光。起火約一分鐘後,閉路電視鏡頭疑因高溫故障,畫面顯示「無視頻信號」。9月3日報道:VR顯示倉內多條橫巷狹窄 兩死者遺孀稱丈夫生前健康良好

庭上透露,張耀升的遺孀陳美樺已離港,不會出庭作供。另在死者家屬的要求下,裁判官黃偉權下令向時昌迷你倉創辦人時景恒發出證人傳票。黃官透露,研訊將傳召約100名證人作供,另會讀出陳美樺、時昌迷你倉租戶、化驗師等的書面供辭。

大火於2016年6月21日起發生,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警員胡騰謙透過書面供辭表示,他負責檢視當日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淘大工業村1至2樓的錄影鏡頭全部損壞,2至3樓的8個鏡頭則運作至當日早上10時半。片段所見,當日早上10時半,3樓的冷氣機一度起火,最早一批消防員於11時許到場。至晚上8時許,張耀升被抬離火場,抬上擔架送院救治。

庭上亦播放政府化驗所模擬火勢蔓延的片段,顯示冷氣機着火後,火勢延伸至地下,令附近的迷你倉和雜物起火。研訊明(3日)續,料傳召許志傑的遺孀作供。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兩消防殉職死因聆訊今展開 首用電子證物技術(9月1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死因研訊 死因庭 九龍灣 淘大工業村 時昌迷你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