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兩消防殉職死因聆訊今展開 首用電子證物技術 (13:51)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事隔5年,死因庭今(9月1日)展開為期40日的研訊,將傳召99名證人作供。死因裁判官透露,本案利用了不同技術協助研訊,包括利用虛擬實境技術(VR)立體銀幕,模擬迷你倉的實際環境,以及首次在死因庭採用電子證物技術處理證物。9月2日報道:閉路電視片段見3樓冷氣機先起火 張耀升遺孀離港不出庭作供

案件由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審理,不設陪審團。兩名殉職消防員張耀升及許志傑的家屬分別由大律師曾藹琪及大律師譚俊傑代表,許志傑的遺孀吳安兒今日亦有列席研訊。時昌迷你倉、淘大工業村業主恒隆地產,以及消防處均派律師列席。

黃官開庭時稱,法庭設立了一個虛擬實境技術(VR)立體銀幕,銀幕會配合兩個大模型使用,包括一個展示時昌迷你倉內部的立體模型,以及一個展示九龍灣淘大工業村大樓與周邊大廈的立體模型,當證人作供時會有鏡頭拍攝模型,銀幕會實時顯示模擬迷你倉的位置和環境。

黃官又透露,由於證物眾多,本案採用了電子證物技術,是首次在死因庭採用此技術,由於研訊各方今天需學習新技術,故案件明天(2日)才正式開審,明天會讀出證人供辭及播放片段,料後天(3日)才會傳召首名證人。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兩消防殉職 死因聆訊明年9月展開料傳召71證人(2020年11月11日)

相關字詞﹕淘大工業村 迷你倉 火警 四級火 張耀升 許志傑 死因聆訊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