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險經紀弒父判囚終身 官稱為還債殺父屬「最惡劣的事」 (12:23)

保險經紀向父親借錢不遂,在家中以刀弒父,事後於華富邨對出海面棄屍,並從父親的銀行戶口取走約20萬元。他否認謀殺罪受審,早前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高院法官邱智立今(5日)判刑時形容事件是悲劇,被告為償還20萬元欠債而殺害其父親,做出了最惡劣的事情,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被告黎謹友(現年28歲)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在香港謀殺父親黎金福(終年65歲)。他在本案開審前,已承認一項盜竊罪,涉及盜竊父親銀行帳戶的存款。

法官邱智立判刑指出,根據本案的證據,被告明顯是為償還20萬元債項而殺害其父親,做了最惡劣的罪行,是一場悲劇。雖然事主是一個不稱職的父親,在被告童年時向他和其母親施暴,但不代表被告有理由殘忍地殺害父親,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至於盜竊罪, 法官稱還款壓力絕不是被告殺害父親的藉口,被告從父親的屍體偷走銀包,取走其銀行提款卡並盜走存款,以3年監禁為量刑起點,由於被告在開審前認罪,扣減四分一後,判處2年3個月監禁,與終身監禁刑期同期執行。

相關報道:

保險經紀借錢不遂以刀弒父 謀殺罪成還押至8月5日判刑(7月29日)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 自辯稱被父罵「遊艇仔」、「老婆係妓女」(7月19日)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 被告:妻兒遭父以粗口罵「下賤」(7月12日)

相關字詞﹕謀殺 盜竊 弒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