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 自辯稱被父罵「遊艇仔」、「老婆係妓女」 (17:13)

保險經紀疑向父親借錢不遂後,以生果刀弒父,並將屍體藏於箱內,從屯門運到華富邨對出的海面棄屍。被告否認謀殺罪,案件今(19日)於高等法院續審,被告自辯稱,案發前他因兒子出生及生意周轉不靈,欠下高利貸並打算自殺,他自殺前與父親見面,其間一度問父親借20萬元,父親大怒並不斷打他,他於是拿出背包的刀捅了父親2至3刀,清醒後便發覺父親失去知覺。

被告黎謹友(現年28歲)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謀殺黎金福(終年65歲)。被告供稱,童年時父親常常醉酒後打母親、胞妹和他,最終父母離異,他和胞妹與母親同住。

被告表示,2018年其女友懷孕,兩人結婚並於同年誕下兒子,但他結婚後收入減少,由於育兒費用高,與朋友合作的生意又周轉不靈,入不敷支下遂向高利貸借錢。當時他打算自殺,亦想過不同自殺方法,最終決定自插數刀後跳海。

被告憶述,案發前一天他致電父親,打算在自殺前作最後的關心,父親邀約他見面,他翌日往屯門與父親用膳,當日他背包攜有牛肉刀和遺書。用膳後他到父親的家,兩人開始喝酒,其後他在牀上替父親按摩,兩人言談甚歡。

不過當他問父親借20萬元時,父親臉色一變,突然罵他「都估到你冇咁好死,係到作故仔」、「你係遊艇仔嚟架渣,點會有老婆,有老婆都係妓女」。其後父親拿起水杯及椅子等擲向他,致他整個人趴在牀上。父親繼續打他,邊打邊說「你快啲死,唔好阻到我」。

被告續稱,他心想「我都死啦,仲想我點啫」,當時其背包在旁邊,於是從袋中拿出刀,轉身捅了父親2至3刀,父親跌在地下,待他清醒過來,發現父親已沒有知覺。辯方問被告到底為何弒父,被告稱「我答唔到你係咩原因喎」。被告又表示,若控方是以誤殺罪起訴他,他會選擇認罪。

相關報道:

保險經紀涉借錢不遂弒父否認謀殺受審 辯稱挑釁下自衛殺人(7月8日)

相關字詞﹕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