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蕭澤頤:「黑暴」是謊言共同體 認警7.21行動與市民期望有落差 (13:24)

新任警務處長蕭澤頤今(26日)見記者,提及2019年反修例事件,稱「整場黑暴基本上都是謊言共同體」,社會過去兩年有不少錯誤信息,充斥假新聞,例如「8.31地鐵死人、新屋嶺強姦事件」等。他指出,法律上對假新聞未有定義,但如有任何法例能便利警方執法,警方作為執法者絕對歡迎。

對於有人說香港是「警察社會」(police state),蕭澤頤說政府或私人機構都會「因材而用」。另外,他承認警方在前年7.21元朗襲擊事件的行動,與一部分市民的期望有落差,但希望大家「向前看」。他稱警方有就監警會建議作出檢討,如未來有類似事件發生,絕對有信心能專業應對。

官員任命 相關報道:

李家超:不容候選人假裝「真誠擁護基本法」 鄧炳強:官員一條心為港服務不應分「文官武官」

陳肇始:李家超管理能力強一直合作無間 被問是否擔心遭換走稱續努力工作

推修例釀風暴 李家超拜政務司長 遏示威3主將升官 鄧炳強掌保安局 蕭澤頤任警務處長

相關字詞﹕蕭澤頤 831事件 721襲擊 警察社會 假新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