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不容候選人假裝「真誠擁護基本法」 鄧炳強:官員一條心為港服務不應分「文官武官」 (11:52)

《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早前生效,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舉委員會、特首、立法會議員候選人資格。政務司長李家超今(26日)表示,合資格候選人有兩大條件,包括真誠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他說在政治、道德及香港利益下,不容許有人假裝「真誠擁護《基本法》」。

李家超說,他在政府工作44年,現時會履行政務司長職責,保安局長已由原警務處長鄧炳強「好適合地」接任。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的責任及頭等大事,會利用每個機會做好國安教育。他指出,任何官員都有履行及推廣國家安全的責任,他作為國安委成員,必定會履行這責任。

李家超又稱,自己並非要取代其他局長制定政策責任,每個局長有其專長,他作為政務司長會確保整體政策有效。他強調未來會積極推展行政立法關係,讓有關政策在審議時得到全面、深入討論,符合香港實際需要。

保安局長鄧炳強則表示,今屆政府只餘下一年任期,會盡一切能力做好《基本法》第23條的預備工作。對於坊間質疑今次政府換班是「文官退武官上」,鄧炳強說不應區分「文官」或「武官」,即使官員背景不同,但不會影響團隊合作,官員會各司其職,「一條心為香港服務」。

官員任命 相關報道:

國務院任免港府3主要官員 林鄭月娥:有信心3人為國家及特區作更大貢獻【短片】

港府被指「警察政府」 林鄭月娥:用人唯才 料沒有其他人事變動 

李家超:確保政府維持高效率 鄧炳強:竭盡所能打擊「本土恐怖主義」

相關字詞﹕李家超 鄧炳強 選舉 候選人 基本法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