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設計師暴動等罪成還押候判 官:被告稱攜波子索帶供寵物貓用說法牽強 (12:20)

前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工大學期間,一名產品設計師在紅磡跌倒後被捕,遭搜出有波子及索帶等物品,案件今(15日)在區域法院裁決。法官姚勳智指出,被告稱攜有的波子及索帶是供家中貓兒使用的說法「相當牽強」,認為他是用以設路障,加上其在示威者群中戴着防禦裝備下被捕,裁定暴動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罪成,還押至7月19日判刑,待索取背景報告。

被告雷爍鏗(30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紅磡蕪湖街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以及管有26粒波子及100條索帶。

姚官在裁決時指出,當晚8時至11時有超過100名示威者在紅磡蕪湖街一帶集結,霸佔道路,除用汽油彈及磚頭擲向警方外,又掘出行人道磚頭鋪在馬路上,以及用強光照射警方等,尤其在集結尾段示威者以傘陣聚集及向警方防線推進,這些行為顯然已構成暴動。

被告辯稱,當晚只是舊生對母校有感情,想到理大見證衝突和解一刻,姚官認為說法完全合情合理。不過被告被捕時身處示威者之中,並帶備及穿戴了防禦裝備,顯然他知悉及參與該暴動;示威者曾以索帶綁起鐵欄作路障,馬路亦有波子被放在路中阻礙警員推進,而被告攜索帶及波子,毫無疑問是為了作上述非法用途,故裁定被告兩罪罪成。

相關報道:

理大舊生被控暴動 辯稱到場冀見證圍堵事件完結 波子索帶為胞弟贈貓(2021年5月12日)

理大被圍29歲男涉藏波子索帶控暴動 控方:被告手袖驗出易燃液(2021年5月10日)

相關字詞﹕理大 理大衝突 暴動罪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