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尖沙嘴海旁市民自製LED燈蠟燭悼念 稱不會輸給「白色恐怖」 (22:57)

今日(4日)是六四32年,數十人晚上8時在尖沙嘴海旁亮起手機電筒悼念,有人自製LED燈大蠟燭,亦有人堅持亮起燭光。兩名女大學生展示「八九六四,勿忘初心」標語,其間有人拍照,警員隨即上前搜查她們。樊姓學生批評,警方「無中生有」,相信因舉起六四標語才被上前搜查,「可能聽朝瞓醒就話悼念六四有罪」,希望大家毋忘六四史實,亦不要忘記反修例運動。

自製LED燈大蠟燭的阿文及太太今晚特意到海旁悼念,阿文稱擔心手持蠟燭屬犯法,特意請假半天花費逾百元自製LED蠟燭。阿文太太說,雖擔心有被捕風險,但因有良知,1989年起已開始悼念六四,今後亦會堅持下去,不會輸給「白色恐怖」。

首次悼念六四的大學生Beth(化名)稱,以往認為六四是很遙遠的歷史,心會記住事件,但未必會有行動,但有感日後自由被收窄,擔心失去點燭光的自由,因此今日自備蠟燭,即使在海旁獨自一人也堅持點起燭光。她稱面對20多名警察尋找點燭光位置亦感恐懼。她點起燭光後,警員未有阻止。

六四32年 相關報道:

警維園舉藍旗趕市民離開 記利佐治街有人喊「光時」口號警舉紫旗【短片】

參與彌撒市民:倘能到維園意義更大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六四 六四事件 尖沙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