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2年|市民借維園燈光「燃亮」蠟燭 背囊置喇叭播歌「一人之境唔會孤獨」【多圖】 (22:23)

六四32年,在維園集會被禁止下,有市民自行悼念六四。

李小姐與朋友帶同電子蠟燭、傳統白蠟燭到維園外,她們想到藉着球場燈光,高舉白蠟燭,「借位」拍攝出「燃亮」的蠟燭。

60歲市民蔡先生在背囊放置喇叭,邊在維園球場外行,邊播放《民主會戰勝歸來》、《自由花》。他表示「一人之境都唔會孤獨」,又稱維園球場被圍封亦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有走出來,「銅鑼灣都未封,香港大把地方」。

六旬馬先生於維園入口前手持燈光,「今晚是每年一度,需要高舉燭光的一晚……我打算圍繞維園,高舉我的燈光,堅持信念」。他稱獨自一人不怕被捕,「拿着一盞燈,走走也不行?香港人就是需要這樣表達,尤其是在今晚」。

六旬梁婆婆以手機展示燭光,圍繞維園兜圈近兩小時。她稱這種悼念方法已「將危險減到最低,政府愈不讓我出來,我就愈要出來」。梁婆婆不能久走,出門前怕自己「不夠力」,所以帶同拐杖以防萬一。

3名視覺藝術系學生以行為藝術悼念六四,他們身穿全白衣服,戴起黃色或啡色鴨嘴帽,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背對背牽手,寓意亮起燭光,不足3分鐘被警員要求離去。

六四32年:

美駐港總領事館窗邊亮燭光 澳洲、加拿大、德國總領館facebook發帖悼念六四

「社區前進」旺角街站派蠟燭 警稱倘燃點蠟燭或犯公眾妨擾罪

參與彌撒市民:倘能到維園意義更大

市民旺角亮手機燈「行街」悼念 警方一度西洋菜街舉紫旗

相關字詞﹕六四32年 燭光 六四 六四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