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紀念館暫閉館 市民下午摸門釘稱「愈打壓會愈大聲」 (15:15)

被指沒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的六四紀念館,今日(2日)閉館直至另行通知,不少市民下午「摸門釘」,部分擔心會封館或「驚以後無得嚟」,故趕到現場。有到場市民批評政府趕盡殺絕,但稱「愈打壓,會愈大聲」。

60多歲的區先生首次來六四紀念館,他稱因昨日(1日)見到報道稱食環署指紀念館違例,「驚以後無得嚟」,所以到場,沒料真的閉館,批評政府政治打壓。他說以往不時去維園悼念六四,今年集會被禁,將會在家中亮起燭光。

27歲的方小姐身穿黑衣到場,她說昨晚看新聞,擔心會封館,故今午趕來。她有感政府趕盡殺絕,用很多理由,令市民無法悼念六四。她說紀念館等同博物館,展示事實,是合理的存在,如有天無法再存在,會感到可惜,但相信日後可能以網上或其他形式展示。

方小姐表示,自己今年不會去維園,但會留意網上有何活動,再決定如何悼念六四。她相信「愈打壓,會愈大聲」,「香港人玩食腦,你唔畀,咪行第二條路」。

六四紀念館 相關報道:

六四紀念館重開3天閉館【短片】

六四紀念館暫閉館諮詢法律意見 支聯會蔡耀昌:六四當日難重開

參觀六四館 16歲學生憂無得再睇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紀念館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