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紀念館暫閉館諮詢法律意見 支聯會蔡耀昌:六四當日難重開 (14:57)

【14:57更新】六四32年六四紀念館被指沒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昨(1日)遭食環署人員上門調查。六四紀念館今(2日)宣布,管理委員會經商議後認為需要進一步諮詢法律意見,以及為保障工作人員及參觀者的安全,決定暫時關閉紀念館,直至另行通告。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很希望紀念館可順利經營,讓市民參觀,但食環署首度稱紀念館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考慮到館內文物、員工及參加者安全,只能暫時閉館,需認真審視條例及尋找法律意見,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至於六四紀念館能否六四當日重開,蔡耀昌表示,時間上難評估,但相信當日不易重開,支聯會與六四紀念館管理委員會會研究法律問題,希望盡快爭取重開。

對於有市民原本打算六四當晚到紀念館悼念,他透露自己當晚原本亦打算到館內悼念六四,對於想前來的市民感抱歉。他說,面對各種壓力及困難,期望市民用自己方式,在合適時地悼念六四。

六四紀念館於5月30日重開,開館3天有逾550人參觀。支聯會稱,仍深信香港人毋忘六四的情懷不會消失,寄語香港人以智慧和靈活、堅毅的精神,在合法、安全、和平、理性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方式,在合適的時間和地點悼念六四。

六四32年:

當年中學生深信電視畫面「和平清場」 悉鎮壓信仰崩 翻史書尋謊言

喊結束專政違法否 林鄭:不可違憲 六四館被指沒申娛樂場所牌 食環執法

相關字詞﹕六四紀念館 六四32年 六四 支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