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梁凌杰生前登記海上撒骨灰 稱「不想留任何東西在香港」 (18:15)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2019年6月15日於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死因研訊今午(18日)繼續,事後檢取梁凌杰遺物的警員黃啟軒出庭作供。庭上所見,由梁凌杰簽署的「綠色殯葬心願登記表格」內,其中一欄列明離世後撒放骨灰的方式,梁凌杰剔選想將骨灰撒在海上;表格下方有一句手寫字:「不需任何儀式和墓位,不想留任何東西在香港。」

證物警員黃啟軒表示,當晚從梁凌杰(終年35歲)生前逗留的太古廣場4樓工作平台檢取39項證物,相信是梁凌杰的個人物品,包括iPhone 7和iPhone 5手機、被扯破的黑色上衣、藍色背包、黃色雨衣、保釋紙、保單、藥丸、耳機、數張銀行提款卡和會員卡等。

庭上所見,梁凌杰2018年1月中購入保額為300萬港元的人壽保險,受益人一欄被遮蓋。保單條款顯示,如果受保人於保單生效起計一年內自殺死亡,保險公司就保單的賠償責任僅限於退還已支付的保費。另根據梁凌杰在保單申報的健康狀況,他沒有吸煙及飲酒習慣,亦沒有高血壓、中風和哮喘等疾病。

庭上亦讀出警員陳文俊的書面供辭,顯示梁凌杰的胞妹梁凱怡前年6月17日到公眾殮房認屍,確認墮樓死者的身分為梁凌杰。研訊本周四(20日)將傳召藥劑師、法醫和負責檢閱手機資料的警員等。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助理消防區長:警方任現場指揮 消防員只負責救援 (5月18日)

消防稱嘗試拉梁凌杰手臂褲頭不果 若不掙扎或有機會拉回 (5月17日)

官問有否告知梁凌杰修例已暫緩 談判警稱無提及免刺激事主情緒(5月13日)

總督察稱梁凌杰墮樓前說「畀多十分鐘我」後離開 終反而爬出棚架(5月13日)

梁凌杰記事簿:對香港心灰意冷、我們不是暴動、林鄭落台(5月11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死因聆訊 梁凌杰 墮樓 綠色殯葬 太古廣場 死因聆訊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