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聆訊|消防稱嘗試拉梁凌杰手臂褲頭不果 若不掙扎或有機會拉回 (18:30)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的死因研訊今午(17日)繼續,死因庭傳召3名有份拯救梁凌杰的消防員作供。3人均表示,梁凌杰爬出棚架後,消防員嘗試上前拉着他的左右手臂等,但他不斷掙扎,其間連黑色上衣也被扯脫,最後墮下行人路。其中一名消防員坦言,如果梁凌杰不作掙扎,相信有機會將他拉回棚架內的安全位置。

同屬中區消防局的消防員徐煒烈、鄺軍灝及梁志榮今午出庭作供。徐煒烈表示,他事前曾與同僚討論,如果在太古廣場4樓工作平台危站的事主梁凌杰(終年35歲)企圖跳樓,其中一名消防員要固定梁凌杰的身體,另一人負責捉住其褲頭,用力拉回安全位置。及至晚上,梁凌杰突然爬出棚架外,其間低頭深呼吸和擺動身體,他認為梁凌杰的狀態疲累,隨時不慎滑倒,打算將梁凌杰的手臂拉回棚架內,不料對方「揈」開和縮起右手。他稱,及後同僚抓住梁凌杰的褲頭不果,改為扯起其黑色上衣,「但佢有一道力想整甩件衫」,梁凌杰最終順勢墮下。

鄺軍灝表示,他上前拯救肇事的危站男子時,嘗試用力抽起其褲頭,「可惜只係扯到件衫」。他形容該男子似乎刻意縮手跌下,「想跣自己出去」,並不願意配合救援。另一名消防員梁志榮則稱,他嘗試捉住肇事男子的左手,男子在「一秒之內」掙脫鬆手。在死因研訊主任提問下,梁志榮表示不排除男子因為手滑而跌倒,但認為該男子如果不作掙扎,相信會被救回。研訊明(18日)續,預料傳召急症室醫護人員等。

梁凌杰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嘗試拯救梁凌杰消防:伸手抓住手腕 對方「猛烈掙扎反抗」致鬆手墮下 (5月17日)

消防隊目稱欄杆阻氣墊擺行人路(5月14日)

鄺俊宇聞死訊後崩潰大哭 「係我人生最難受的時刻」(5月14日)

警司稱梁凌杰墮樓前常看手機 曾估計「睇咗啲煽動嘅嘢」致事主改變主意(5月13日)

相關字詞﹕梁凌杰 太古廣場 反修例 反修例示威 消防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